搭配BGM

陽光普照,大地奏著和諧聲。路邊的樹木依然站著,樹葉正被微風掃過發 出沙沙的聲音,看著葉子和葉子之間微微照射著陽光,那光景真叫人陶醉。

 

可是,我怎料到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烏雲慢慢逼近,陽光慢慢地被覆蓋,風聲也隨之增大,天上開始傳來一聲 雷聲「轟轟」,街上的行人也跑回居所。

 

過了一會,微風變成狂風,路邊的樹木被吹得搖搖晃晃,葉子也不曉得被 風吹去了多少塊,「呼呼」風勢隨著時間不斷增大,壓迫感要我差一點沒法呼 吸,「嘩啦嘩啦」,雨水仿佛像一根根針一般,乘著狂風打向我的身體,我的 雨傘是我的盾牌,我是一名士兵,拿起盾牌朝萬箭走去,我一步一步地逆風前進,終於到了商場「避難」。

 

這令我回想起我年幼時的回憶,只記得那年我體弱多病,很高,那時正處於暴風雨的天氣,根本不可能有私家醫生上班,狂風不斷增強,我的病情也隨著增強,我茫茫地,就像作夢一般,不知道自己的感覺,我只記得 有雙溫柔的手抱起了我,拿起了雨傘走出家門,這種天氣根本沒有交通工具, 為什麼她能一手抱著我,一手拿著「盾牌」呢我不輕,雨傘也不輕,為什麼這位女性能有如此大的力氣,但我卻無法告訴她「媽,放我下來自己走 .....」。

 

暴風雨的路上可不易走,地板滑得像溜冰場,雨水仿佛是針,即使打在我 們的雨衣上也有刺痛的感覺,街上的樹枝折滿一地,這路像山路一般容易跌倒,但她卻堅持下去,直到到達醫院。

 

她拿出一包已濕透了四分一的紙巾抹去我身上的雨水,但是「媽,我不想告訴你這是我的眼淚啊。」看到她全身身雨水怎要人不心痛呢?然後,她很簡單地買了一瓶水和一條,我擦拭著,然後才抹自己的身子和頭髮,陪我候診。

 

最後我確定要住院觀察,她也回去清洗自己,暴風雨也停下。

 

地上一個接一個的水坑,一根有一根的樹枝,濕透的公園,佈著雨水的座 椅,一陣陣的氣味,那種香氣是清新的,是由泥土中散發出來的,再抬頭一看 陽光再次復出,在我心中已留下回憶中彩虹。我回到現實,暴風雨正好停了,我買了一瓶水、一條毛巾和一些日用品, 準備送過去正在醫院中的母親。

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這寸光陰,這一段時光,這場暴風雨,這一份 回憶造就了我這份心情,這份感恩,這份回哺之情,這份孝心,是我看到暴風雨後的光景。‘’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這首詩的最後兩句,「夜來風雨聲」,那一場暴風雨,「花落知多少」, 母親為我無私的付出我又知多少呢?

 

暴風雨就一場人生中的苦難,在這場苦難之中是誰陪你渡過難關的?是誰當任一名「士兵」去保護你?更重要的是你在這場暴風雨後你有怎樣的一片光景,有甚麼得著,你會不會因為這場暴風雨中為你遮風擋雨的那個人而明白到那份感恩之心。而這場暴風雨中給我的得著正是她那份愛。

 

暴風雨後的陽光顯得比原來的陽光更珍貴,更無法取代,「媽,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胖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