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搭配的bgm 是一首我很喜愛的歌   

 

每個人的學生生涯都有老師的支持,老師的鼓勵,一定會遇到壞老師,一定會遇到好老師,在我的校園生活中有三個我不能忘記的老師

程老師。

我知道的——

你想我找你問問題,想我在考試之前找你掙扎一下,希望我進來問你問題,希望我不要進入低谷 ,讓你失望了,抱歉。

你知道的——

我的能力不夠,你特意幫全班同學留下來補課,我沒有上學你也會給我昨天測驗,你都會問我「有沒有東西不會啊?」,謝謝你。

同學大家都知道的——

你幫大家學數學,我從未見過那些同學那麼認真學習,他們本來數學能力都像一盤壞盤裁,但是,你都把他們照顧的鮮綠起來,你真的付出很多。

可惜,我這個學生不爭氣,沒有把你教的東西學好,甚至影響全班士氣——不上學,因此,謝謝你這一年的照顧和付出,我自己沒有成果真的對不起,明年,我不在這個班級了,我要陪師弟了,不過我會努力向上,我答應你,真的辛苦所有老師了,真的辛苦你了,驚喜嗎?哈哈,不過真的是我這一年的真心話。

 

陳老師,

你真的是一個好老師,我是打從心底這樣想的,不是特意想讚美你,但是我人生中像你這樣的老師真的屈指可數。

你嚴格,但是你都嚴格的很有道理,怎麼說呢,這一年裡面,你都對學生的基本要求很嚴格,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這樣的基本行為都不做好,怎能算是一位好學生?不過,有時候我真的在你身上找到幾分黃俊銘老師的影子呢。

你對學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態度,應該說是,堅持?你總是要把學生的本分做好,在下課後,你會不斷與學生溝通,還要與他們父母溝通,在12月中的時候,你找了我的母親談我缺席日數,但是,我是如此差勁的,但是你都沒有想訓話的意思,我的態度不友善,你都沒有追究。

你熱心幫助學生,我不知道你幫了其他學生什麼,但是,我清楚知道你在我迷惘的時候幫助了我,記得那時候,我正在迷惘,不知道人生的方向,你給了我很多意見,還幫我找黃老師幫我做生涯規劃。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要留在這輛的巴士,我就不跟你們一起轉車了,謝謝你這一年的教導。

謝老師,

你真的是一個奇怪的老師,為什麼我這樣的差劣的學生,你看見我你都可以不生氣?

班上同學不認真上課,你就只是用你的方法去教大家,我在這些話語中,從未感受到一絲的憤怒,為什麼這麼奇怪?

你為了大家的學習,特意去找了一個周會堂去教我們要如何溫習 ,現在我只知道你教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學習要素——態度,就算我們沒有照做,你還是不生氣,為什麼這麼奇怪呢?

為什麼你的個子不高,但我看起來就像個巨人,為什麼這麼奇怪?

為什麼明明是那麼出色的人,偏偏就成為了我們的老師?為什麼這麼奇怪?

奇怪的老師,我今年過後就看不到你了,為什麼我老師是你們,但我就留级了?我真的是奇怪,不過,我奇怪的部分比起你奇怪的部分還是小巫見大巫了。

你們教的一位不成器的學生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學老師 老師
    全站熱搜

    胖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