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配bgm        

媽,我以後會回哺你,會還你所付出的青春年華。

我從來沒有想過,以後,到底是要多久的歲月?

幼時五歲,剛學會了說話,整天唧唧查查的不停,像一個老伯伯,但同時也是一名探險家,因為我家就是我要冒險的地方,這裡是我的世界,天花板就是我的天空,電燈擔任著太陽,有開燈就是白天,燈關了就是晚上。

多虧我母親,我家裡的家具,擺設都是井井有條的,但是頑皮的我把家裡的所有都探搜了一遍,把東西翻得到處都是,家裡就這樣亂的一地,我還在家裡東爬西走,走進了浴室,從浴室走出來,到處都是我濕噠噠的腳印,她目睹的這一切,他有抱怨嗎?她只是默默把濕噠噠的地方擦了一下,重新把家裡整理好。

 

媽,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對不起。

你長這麼大還敢這樣看我打不打死你

 

時光飛逝,我到了十二歲,這個年紀是上學的年紀,所以我要和其他同學去相處,因為從小就被媽媽溺愛著,我性格很不好,我變得自私,自我中心,放大了的自己,因此我不會和朋友相處,關係很差,基本上沒有同學願意自己找我搭話,我在學校變得孤僻了起來。

沒有朋友的我,很快的就變成了欺負目標,沒有人搭理我,偷我的東西,改我(花名),因此我的學生生涯很不快樂,在學校中分組根本就是我的地獄,根本就沒有人想和我一組,吃午飯的時候,我移桌子的時候,每個人都把桌子拉開,還拋了一個討厭我的眼光,當我移去老師傍邊的時候,哪裡已經有其他同學在了,我過去也只是被他們趕走,我只能孤零零一個的在課室吃,那盒飯有多難吃,你們有辦法想象嗎?

這樣的我回到家中,就發家人的脾氣,把學校的不快都發洩在家人的身上,家人每個都不懂我在幹嘛,他們都不明白我,我當時是這樣想的,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去表達我心中的不甘和憤怒,同時,我也沒顧及,家人的感受,老媽他慢慢走過來,問我在學校是不是被人欺負啊,一下子就被人問了出來,看來我尾巴一動她就知道我要幹什麼了,被這樣問,我不知道我要在這個女人面前要堅持什麼,固執地大喊 (沒有啊,別管我。)然後逃跑到一個角落,可是我被他關心的時候,我的心房其實是很溫暖的。

 

媽,我以後不會這麼大聲沒有禮貌的。

啊,先聽著吧   

 

時光沒有在等我,轉眼間,我年長十六歲,我已經是快要成年的人,但是,我並沒有像個大人一樣,沒有像成人一樣成熟。並沒有像大人一樣替人著想,處處自我放到最重要的位置,我做的不夠溫柔,沒有顧忌他人感受。

我記得那一年,我剛剛開始兼職工作,開始有一點小錢,其實不多大概就一個星期港幣1000多吧,可是,我一時欲望遮眼,沒有把其中任何一分錢給我那辛苦照顧我長大的母親,我心中認為(那些錢是我辛辛苦苦掙回來的,所以是我的。),因此我沒有告訴我媽媽我錢用在哪裡,沒有給任何一分錢給我母親,把錢偷偷藏起來偷偷用,但同時,家裡給我的零用錢我還是依舊打開手掌。

過了大概一兩個月吧,母親已經隱隱注意到了,他問我(兒子啊,你工作的錢用到那裡去。),我聽到馬上心急了(不關你的事,不要煩我。)(啊什麼叫不關我的事?)然後,我們就吵起來了,我一個星期沒有跟他說話,而且賭氣不去學校常常翹課,這種情況維持了很久很久,俗話說得好家人是沒有隔夜仇,馬上就沒事了。

 

媽,我以後態度不會那麼差了

但是你到現在還沒有改

不用在意這些細節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我才明白母親為我做這些,其實不簡單,憑什麼要為了小孩把東西重新收拾好?但是她沒有怨言。憑什麼要為了孩子的任性丟面子?但是她沒有怨言.憑什麼我要受孩子的氣?但是她沒有怨言,還安慰我,這個是我這幾年看到的東西,但是我看到的可能遠遠比不上他在我背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